网络协会
当前位置:首 页 | 下属协会 |  网络协会

网络协会简介

网络协会由几位网络爱好者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于2004年发起的非营利性校内学生组织初建挂靠于计算机系(现在的电信学院)。经几年的发展,于2015年升级为校级协会,2017年转由信息与网络中心负责管理,主要工作是协助网络中心维护校园网络、参与网络安全管理,具体介绍如下:

协会性质:本协会由院团委直接领导,全体会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和本协会章程。积极发现和培养计算机网络、网络与信息安全方面的人才。

协会宗旨: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服务师生。

协会特色:为广大师生提供网络技术支撑,为校内网络爱好者提供实践机会,培训计算机网络、网络安全人才,协会下设两个实验室:

1AISAdvanced Internet and Security Laboratory)高级互联网与安全实验室

2ISEInternet and Security Engineering Laboratory)互联网与安全工程实验室

协会任务:为学生传递和普及网络、网络信息安全相关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激发对计算机网络学习的浓厚兴趣。重点培养学生网络安全研究(AIS)、网络安全攻防技术(ISE)等方面的相关技能,以更好的适应社会的需求,为国家的网络空间安全贡献力量。

协会组织机构:理事会,技术部,宣传部,综合部,办公室

协会取的成绩:2017年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网络安全CTF大赛二等奖

2018年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网络安全CTF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