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首 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校园网频繁认证解决方案

    我校校园网一直都有开通校园网无感认证服务,校园网只需认证一次,即可在校园任何位置上网,不需要再次认证。但由于个人设备如苹果手机、华为手机等自身系统安全性等因素,手机开启了随机MAC地址功能,使得用户在校园内需要频繁认证,非常的不便。针对该问题,分别以华为手机和苹果手机做示例(其他品牌手机操作大同小异):

    苹果手机示例:

    第一步:手机进入无线设置界面,连接校园网,点击红框按钮。

    第二步,关闭私有无线局域网地址,获得真正MAC地址。

1a

2

    第三步:重新连接校园网wifi进入网络认证界面,输入账号密码,勾选记住密码,自动连接后确认。

    第四步:保存上网账号密码。

    第五步:开启本机无感认证和自动连接。

3

4

    华为手机示例:

    第一步:手机进入无线设置界面,连接校园网wifi

    第二步:单击已连接的校园网wifi,出现如下界面,手机MAC地址为随机地址,如红框所示,则进行下一步。

5

    第三步:长按已连接的校园网wifi,选择修改网络,点击下一步。

6

第四步:单击隐私设置,将使用私有MAC地址更改为使用设备MAC地址,保存退出。

7

    第五步:重新连接wifi,查看MAC地址是否为设备MAC

9

第六步:新连接校园网wifi进入网络认证界面,输入账号密码,勾选记住密码,自动连接后确认。

第七步:开启本机无感认证和自动连接。

10



如有问题,请拔打校园网服务电话:6383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