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状况
当前位置:首 页 | 数字校园 |  信息化建设状况

12、校园数字应用系统

自我校数字校园建设项目启动以来,共新建设了基于三大平台的6个应用系统(数字迎新系统、学生管理系统、办公OA系统、科研系统、邮件系统、阳光服务中心),并完成了对原有教务系统、财务系统、图书管理系统的对接工作。打通了各业务系统间的经脉,实现了数据共享也确保了数据的唯一性,告别了以往的数据孤岛。

1. “数字迎新系统”已成功应用于2015级至2021级迎新工作,在线报到、选宿舍、缴费等流程化的设计模式,提高了工作效率;实时迎新数据播报以及统计功能,方便各部门及时调整配套资源,也为校领导提供了最新最快的决策依据。

2. “阳光服务平台”与省平台的对接,自2016年3月上线起至今已收到并处理全校师生的意见、建议或投诉860多条。平台的稳定运行得到了各方的一致肯定。

3. “湖南科技学院邮件系统”的上线让全校教师告别了使用外部邮箱的尴尬,智能反垃圾邮件、网盘、校内人员一键检索、自定义群发等功能为我校教职员工的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4. 新版教务系统、办公OA系统、可视化校园系统正常运行,科研系统、学工系统正在测试,根据学校相关部门的实际使用流程做定制开发,确保每个系统实用、高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