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状况
当前位置:首 页 | 数字校园 |  信息化建设状况

11、技术交流及评价

 1)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郭建国一行四人来校督查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校长曾宝成热情接待并陪同检查,重点察看了我校网络接入、光纤链路、数据中心、信息化教学平台等情况;认真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认为我校的教育信息化建设 “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先进,基础平台设计合理,资源建设刚刚起步,监控中心是网管发展趋势”。

图片14

省教育厅督查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

省教育厅督查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

2)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2016年会在我校召开。清华大学网络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信息化分会理事长)、复旦大学网络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国防科技大学网络中心主任等省内约100多所高校网络中心相关专业人员于2016年12月9日在我校召开“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2016年会暨智慧校园技术论坛”会议,参观了我校中心机房,听取了我校技术人员对信息化建设相关汇报,同行一致认为我校 “网络设计及建设超前,机房建设规范、布局合理”。

校长作年会报告

校长作年会报告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信息化分会理事长蒋东兴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信息化分会理事长蒋东兴

我校作信息化建设报告

我校作信息化建设报告

与会人员参观中心机房

与会人员参观中心机房

3)网络与信息安全宣传周。为积极配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增强校园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2016年919日至23日,学校党政办、党委宣传统战部联合信息化办公室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组织部分学师生参观了我校中心机房,举办了2场信息安全讲座。

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小组相关人员参观

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小组相关人员参观

信息安全讲座

信息安全讲座

4)网络安全培训。永州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参观了我校中心机房,考察了我校网络安全相关系统与平台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邀请我中心承担2016年永州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培训讲座5场,组织学员参观了我校中信息化建设。

图片15

网络安全培训

网络安全培训

中心机房参观

中心机房参观

12、后记

回顾过去三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重视下,在学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的指挥下,信息化办(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体动员,共同努力,相关部门通力协作,我校信息化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受到了省内外同行的高度赞扬。往前看,这仅仅是开始,离智慧校园的目标差距很大,还任重道远。“让信息多走路,师生少跑腿”的智慧服务平台建设还刚刚起步,对校园的“感知”能力还远远不够,大数据智慧决策系统还仅仅是个美好的想法,数字资源建设、信息化应用创新等,相对滞后,还没有统一的规划和实施方案。

智慧校园业务架构图

智慧校园业务架构图

春风又绿潇水岸,奋发图强看西山。我们相信,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和我校《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与要求,全校师生团结一致,上下一心,努力拼搏,信息化的春天一定会到来,智慧校园的蓝图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