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制度
当前位置:首 页 | 制度法规 |  中心制度

信息与网络中心网络科岗位职责


1.协助部门领导起草校园网相关的制度、标准、规定等文件。

2.负责学校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的规划、建设、升级、调试、运维等工作。
  3.负责校园网络核心机房设备的运行、维护及主干光纤线路的维护工作,做好交换中心及数据中心机房的日常管理及安全工作。
  4.负责校园网交换中心设备的配置信息、数据中心认证计费系统(SAM)、网络入侵防御系统(IPS)、虚拟专用网络VPN、行为审计(ICG)、舆情监控及我校锐捷日志系统(ELOG)数据的备份,负责校园网络其它基础数据资料的管理。

5.为全校提供网络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及时响应教职员工的服务请求。

6.负责网络安全管理的值班工作,加强网络安全巡检,根据具体情况及时调整网络参数、调度网络资源,确保我校校园网的安全运行。
  7.负责校园办公、教学网络及校内专网线路维护,各接入机房的设备维护,各教学学院及办公区域网络故障维护。

8.负责数据中心及交换中心的电力维护保障工作,负责汽油发电机、柴油发电机、不间断电源(UPS)及自动转换开关电器(ATS)维护工作。

9.负责教科网的维护工作,协助我校科研工作人员对教科网的有效使用。

10.负责监管三大运营商及校园网运营商在我校的网络运营状况。

11.负责我校网络协会学生社团的管理工作,按学校的相关标准进行指导、培训,开展系列活动。
  12.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

信息与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

202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