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首 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家属区上网操作指南 (图文版)

湘科院家属区校园网上网操作指南

(图文简版)V1.2_b

注意:我校家属网当前上网方式须更改电脑或路由设备为自动获取IP方式上网,具体操作如下:

1、Windows7系统自动获取IP地址

1)在桌面,右键【网络】点击【属性】,进入【网络和共享中心】

2)点击右侧【连接:有线以太网连接】或【连接:本地连接】


1


3)点击【属性】


2


4)双击【Internet协议版本4(TCP/IPV4),或选中【Internet协议版本4(TCP/IPV4)】点击【属性】。


3


5)选择【自动获得IP地址】及【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设置完成后点击【确定】退出。


4


6)设置完成,等待获取地址后可正常上网。

2Windows XP系统自动获取IP地址

1)点击鼠标左键1下【开始】

5



2)找到【设置】→【控制面板】→【网络连接】点击鼠标左键2下打开


6


3)点击鼠标左键2下【本地连接】


7


4)点击鼠标左键1下【属性】


8


5)点击鼠标左键1下【Internet协议(TCP/IP)】 点击鼠标左键1下【确定】。


9


(6)选择【自动获得IP地址】,选择【自动获得 DNS 服务器的地址】,单击【确定】按钮。


10


(7)最后,单击[本地连接属性] 画面的【确定】按钮,完成设置

3、家用路由器设置

(1)路由器连接说明:

11


路由器接通电源,将网络进线接入路由器的wlan口,下面开始打开电脑浏览器开始设置。

(2)路由器设置说明:以TP-LINK路由器为例,若路由器系统密码忘记可长按复位键恢复出厂设置后进行登录。

1)登录路由器。一般家用路由器设备默认登录系统IP为192.168.1.1 。本机须设置与路由器同网段地址进行设备登录


12


2)运行电脑桌面的

13


 Internet Explorer 浏览器,如图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路由器默认局域网ip地址:192.168.1.1 ,回车:

14


3)然后稍等一下,页面会自动进入路由器登录界面:

15


4)在用户名处输入路由器默认用户名:admin ,默认密码:admin ,然后点【确定】后登录页面跳转到路由器设置主页,如下图:

16


5)然后直接点击左边栏的【网络参数】设置,点击选择【WAN口链接类型】的下拉框,选【动态IP】,设置完成后点击【保存】。

16


(3)设置登录路无线宽带

1)如图,点击左侧栏的【无线设置】,如图:

18


2)设置无线的信号的名称。

19


3)设置【无线安全设置】对无线信号网络进行加密,选择【WPA-PSK/WPA2-PSK】加密即可。此密码为无线设备连接无线时需要输入的密码。设置完成后 保存设置。

20

20

4)电脑有线接入网络时将网线接入路由器的LAN口进行上网。或采用无线上网方式,设备网卡须改为自动获取IP的上网方式。

信息化办 网络科 编写